•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 李希马兴瑞李玉妹王伟中出席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11-09 22:55 来源:南方网 徐林
.

 

  南方网讯 11月9日,广东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会议。

  李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与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体贯彻落实。

  李希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国际国内形势的重要论述,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一是深刻认识决定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走向的关键因素,坚定办好自己的事,牢牢把握战略主动。二是深刻认识我国继续发展面临的优势、条件和困难、挑战,聚焦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笃定心志推进高质量发展。三是深刻认识我国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变化,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化危为机,奋力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李希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的重要论述,贯彻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战略部署,与时俱进优化完善“1+1+9”工作部署,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一要深刻认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担当起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使命责任,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不断创造的辉煌成就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要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标准和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与时俱进优化完善“1+1+9”工作部署,形成广东推进现代化建设的行动方案和施工图,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向前推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三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加快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步伐,充分释放强大的“双区驱动效应”,推进广州、深圳“双城联动、比翼双飞”,示范引领全省现代化建设,以一盘棋的共同努力,在新征程中不断实现新跨越。

  李希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抓住重要着力点的重要论述,顺应历史趋势、把握历史机遇,担当好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的重任。一要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牢牢抓住这一不容有失的历史机遇。切实担负起沉甸甸的历史责任,抓紧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推动广东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优势、迈出坚实步伐、走在全国前列。二要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原则要求,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建设。按照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坚持全国一盘棋等重要要求,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更好对接国家战略、服务国家大局,率先探索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三要着眼大局、发挥优势,打造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主动担起责任,在省“十四五”规划中把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作为重要目标任务谋划好、规划好,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李希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提高党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决策部署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一是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的干部队伍,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 把总书记、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广东工作各方面。二是必须深入学习掌握总书记教给我们的世界观方法论。要从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中学思践悟,从总书记带领我们进行的奋斗实践中学思践悟,不断深化理解和认识,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推动广东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再创辉煌。三是必须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牢牢把握改善民生这个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全省人民的智慧力量,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我省“十四五”规划的各项部署安排中。

  会上,省领导李玉妹、张义珍、施克辉、黄宁生、张利明、张虎分别作了发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各部委、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南方日报记者 徐林 通讯员 岳宗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