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家座谈会

2020-10-31 10:12 来源:南方网 曹晓静

  南方网讯(记者/曹晓静)2020年10月30日,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家座谈会。副校(院)长方真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方真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学习和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坚持党的领导、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敢闯敢试的改革创新精神等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建设中的重大意义,并在各项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方真强调,党校(行政学院)科研工作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党校教师要善于出思想、谋创新,要发扬“拓荒牛精神”,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在新时代争创新业绩;要加强调查研究,善于在调查研究中发现问题、在调查研究中找到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群众观点,走群众路线,不能让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虚化。拓宽研究视野,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推动教研咨一体化工作,进一步促进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8位专家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从经济特区改革发展方向、党的理论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特大城市市域社会治理、贯彻“一国两制”基本方针、坚持党的领导、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等方面作了专题发言。廖皇珠副教授认为,始终坚持党对经济特区建设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特区建设的规律总结和根本方向。刘䶮君副教授认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总体要求,凝练经济特区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经验的实质内涵,把握理论创新的方向,探索理论创新的方法。曾繁灼老师认为,“拓荒牛精神”一直是激励一代又一代深圳特区建设者开拓进取的精神源泉,也将为深圳继续勇立潮头、奋勇搏击提供强而有力的精神动力。赵祥教授认为,只有通过持续不断地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充分挖掘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潜在空间,深圳才能发挥好“双区”建设的核心引擎功能。陈晓运副教授认为,广东立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先行探索具有中国特色、湾区特质、广东特点、时代特征的超大城市市域社会治理新路子,时机正好,大有可为。李鹏教授认为,深圳经济特区40年发展的奇迹与港澳在内地改革开放中作出的重要贡献密不可分,创造新的更大奇迹必须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基本方针。王培洲副教授认为,深圳特区在改革开放中取得的每一项成就都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党的领导是深圳特区各项事业发展的关键和根本。朱孟光副教授认为,经济特区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切实肩负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的历史使命,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方面率先示范。

  与会人员还围绕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二级巡视员陈述,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部、各教研教辅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教师代表50多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陈瑞然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