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创新湾区】东莞台博会开幕,5G“黑科技”C位唱主角

2020-10-31 09:23 来源:南方网 向连 陈美任

  2020第十一届东莞台湾名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东莞台博会”)于10月29日在东莞市厚街镇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本届博览会为期4天,其中10月29日、10月30日为专业采购商参观日,后两天为公众开放日。

  本届台博会转型专业展,首次采用“线上+实体”双向融合模式,助力台资企业转型升级,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展会吸引全国各地360多家优秀台企同台争艳。

台博会现场人流如织。(摄影:蓝业佐)

  采购:近百个商协会组团观展

  采购商对接营销专区是本届台博会的一大亮点。展会现场通过B2B带动B2C商企对接模式,现场直播带货,建立起销售采购一站式平台,现场一对一商务洽谈合作模式极大程度上减少了采购对接的繁琐流程,即刻选货,即刻对话,即刻合作,一站式完成选购进货!

  展会期间,大型商超、电商平台,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等近百个国家级、省市级商协会组团观展采购,买家阵容极为强大!

  美食:台湾系列美食任你买买买

  在2020年的台博会上,不仅能感受到各领域的前端科技,看到诸多创业创新成果,还可以充分体验台湾民俗文化风情和美食。客家文化展品、茶香文化、美食和伴手礼等,不用去台湾,直接在展会上买买买过瘾。

  从最为标志性的台湾美食——大肠包小肠、蚵仔煎、虾滑、章鱼脚、海鲜烧,到台湾特色拌面、便当,再到全自动贩卖机出产的饭团咖啡冰淇淋,一系列的美食扑面而来,香气缭绕,引人垂涎。

  直播:特色产业展百花齐放

  2020台博会上3C产业、食品、伴手礼、文创等特色产业展百花齐放,除了新兴独特的展览企业,也有熟悉的企业身影。某知名食品品牌“剧透”了新年礼盒产品,并增添现场主播直播带货发力。

  2020年台博会与以往不同,推行了“线上+实体”双向融合的展览模式,让展览现场更加“热闹”。消费者不但可以云端看展览,还可网上直接采购。

5G云端物联网主题馆“机器人”展品。(摄影:蓝业佐)

  现场:5G“黑科技”展示未来智慧生活

  走进台博会现场,未来感科技感扑面而来。2020年的东莞台博会全新升级,遴选3C数码全产业链参展,其中,电子电器数码类企业占比逾7成,360多家优秀台资企业同台竞技。近30家上市台商科技企业、13家重量级台资电子信息企业、众多OEM/ODM代工巨头首次亮相台博会,携5G科技、云端服务、智慧生活、物联网、数码电子等高精密、“黑科技”新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同台争艳。智慧酒店系统可以提前开空调,随适AI床垫可以个性化调节舒适度,追踪点胶机可以精准快速点胶,电子竞技馆现“作战”神器……

  在海峡两岸电子产业合作专区下的5G云端物联网主题馆、智慧生活暨大健康主题馆、电子竞技游戏馆、电子零组件配件馆,以5G云端物联网主题馆为展会“C位主角”,集中亮出半导体、光学传感元器、云端服务器、云端储存器、智慧穿戴、智慧汽车、智慧交通、智能医疗、智能办公、智能照护等领域大批“黑科技”新产品、零部件,科技感十足。

  (作者单位:东莞报业传媒集团)

编辑:陈瑞然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