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李希主持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10-30 22:00 来源:南方网 徐林
.

  南方网讯 10月30日,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阐明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主要内容,深刻论述一系列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一要深刻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和“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必胜的信念信心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进一步增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高质量发展迈出的新步伐,进一步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坚定意志。要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取得的新进展,进一步增强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的责任担当。要充分认识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扎实成效,进一步增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应对风险挑战取得的显著成效,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信心决心。要充分认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的新进展新要求,进一步增强推进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自觉性坚定性。二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建议》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切实用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引领发展,把“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路子走对走实走好。准确把握关于国际国内形势的重大判断,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重要特征,准确把握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鲜明导向,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 准确把握关于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要求,准确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大部署,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原则,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以走在前列的担当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努力为全国大局作出更大贡献。三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坚持领导带头,从省委常委一班人做起,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地各单位要做好部署动员,迅速开展传达学习工作。抓好专题培训和宣传宣讲,加强理论研究阐释,推动五中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深化调查研究,结合正在开展的“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运用好省领导定点联系市县工作机制,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科学编制好我省“十四五”规划,切实把社会期盼、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进来。四要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鼓劲加油、奋发有为,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扎实更充分,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力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马兴瑞、王伟中、张硕辅、林克庆、张福海、王曦和党的十九大代表杜玉涛作了发言。

  【南方日报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