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马兴瑞主持召开广东省政府常务会议

2020-10-30 21:57 来源:南方网 吴哲
.

 

  南方网讯 10月30日,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我省工业投资与发展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全省工业经济持续回稳向好。要围绕稳链强链补链延链控链,加快培育战略性产业集群,狠抓工业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一企一策”保投产、保续建、促落地、促开工、增固投。要持续深化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企业开发更多适应国内市场需求的优质产品和服务。要研究制定好用、管用的政策措施,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打造高水平园区平台载体,强化土地、金融、人才等要素和政策保障,促进工业投资,努力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转型升级之路。

  会议听取了我省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在统筹推进审批流程、信息数据平台、审批管理体系、监管方式“四统一”改革取得积极成效的基础上,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精简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强化管理系统应用,大力总结复制推广有关市、县(区)改革经验,推动相关改革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认为,我省在全国省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中连续5次获得A级,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要深入实施质量强省战略,积极发挥质量政策作用,推进质量提升行动,坚持扬优势补短板,积极解决问题,进一步推进旅游、医疗、流通等领域服务质量提升,扩大优质服务供给,为推进“双区”建设、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提供更加坚实的质量基础支撑。

  会议研究了我省能耗总量和强度“双控”工作,提出要在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同时,采取有力措施优化能源结构,推进节能降耗,努力完成“十三五”能耗“双控”目标任务。要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把能耗指标向大项目、优质项目集中和倾斜,加强节能分析预警,强化电力行业节能降耗,扎实推进建筑、交通和公共机构节能,推动绿色发展。

  会议强调,要围绕新材料、信息交叉、金属增材制造、人口健康与生命科学、海洋与能源、数理交叉等领域,认真实施我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重大项目(第二批)项目组织及立项工作,加快前瞻性基础研究,推动引领性原创成果取得重大突破。

  会议研究了2020年我省高职扩招工作,提出要充分发挥高职扩招对“六稳”“六保”的促进作用,紧密结合我省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增加资源供给,完善政策措施,加强内涵建设,严把教学质量关,全面完成高职扩招任务,助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南方日报记者 吴哲 通讯员 符信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