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四项科技成果纳入国家诊疗方案

2022年全市生物医药产业规模有望超1800亿元

2020-10-30 08:15 来源:南方网 李鹏程

  南方日报讯 10月29日,“广州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孙翔介绍,广州已有4项科研成果和技术纳入国家诊疗方案;高企总量稳居全国城市第4名,约占广东省的26%,有力支撑了全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落实。

  近日,广州生物医药产业被纳入了全国“百城百园”行动实施主体名单。今年以来,该产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取得了长足发展。

  在广州诞生的磷酸氯喹、血必净注射液、连花清瘟胶囊、氢氧混合吸入气等4项科研成果和技术,已被纳入国家诊疗方案;AI辅助诊断系统在伊朗、韩国等10个国家完成部署;达安基因研发的新冠核酸快速检测试剂盒,是目前国内唯一获批的8通量以上快速检测产品。

  目前,广州拥有生物医药企业3800多家,位居全国第三。孙翔指出,广州生物医药产业近几年保持年均10%左右的增速,2022年产业规模有望超过1800亿元,在推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中的作用日益凸显。

  除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迅猛,从2015年广州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行动以来,广州的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同样增长迅速。总量从2015年1919家增长到2019年的12099家,实现了全市高企数量连续四年快速增长。截至目前,广州2020年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企业已近1.05万家,居全国前列。

  南方日报记者 李鹏程

编辑:陈瑞然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