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政协第二十一期“国是学堂”开讲

王荣主持并讲话,郑永年作专题讲座

2020-10-30 07:23 来源:南方网 胡良光

  南方网讯 10月29日,广东省政协第二十一期“国是学堂”开讲。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讲席教授、全球与当代中国高等研究院院长郑永年作“世界大变局、‘十四五’规划和大湾区建设”专题讲座,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并讲话。

  郑永年结合当前我国面临的国内国际形势,深入阐述了“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展望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前景。专题讲座逻辑严密、生动翔实、前瞻性强,对政协委员辩证把握“十四五”时期的发展大势,围绕广东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言资政,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王荣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新征程的重要机遇期。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我国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坚定信心,担当作为,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政协贡献。要聚焦“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和实施,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发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积极性创造性,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献计出力。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搭建更多协商民主平台,让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在政协平台上充分表达,努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发挥人民政协团结联谊功能,积极开展公共外交和人文交流,促进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加强粤港澳交流交融,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合力。

  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地级以上市政协领导,部分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在穗省政协委员,以及省政协、省各民主党派机关干部等200多人到场聆听讲座。

  南方日报记者 胡良光 通讯员 吴嘉楠 张岚

编辑:陈瑞然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