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王荣赴惠州调研

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

2020-10-30 07:22 来源:南方网 胡良光

  南方网讯 10月27日至28日,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率调研组到定点联系的惠州市及博罗县,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部署落地落实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正威(惠州)新材料制造产业园和博罗县车村村,实地调研产业园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惠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及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王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广东视察,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和广东改革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大部署。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在具体工作实践中,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要坚定必胜信心,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以更大力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高质量发展中稳住经济基本盘。要扭住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加大有效投资力度,抓好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惠州新担当新作为。要坚持前瞻视野,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推动惠州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城市,打造全省新的增长极,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惠州贡献。

  在惠州调研期间,还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发挥界别作用”专题座谈会。王荣指出,各地政协以贯彻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积极探索发挥界别作用的新途径新办法,推动政协界别工作更加活跃更加规范。要切实把牢新时代界别工作的原则方向,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彰显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统一战线组织功能。要着力搭建履职平台,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提高界别工作质量水平,切实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南方日报记者 胡良光 通讯员 黄秀苗 余贞皎

编辑:陈瑞然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