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李玉妹赴佛山开展专题调研

奋力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2020-10-30 07:20 来源:南方网 占文平

  南方网讯 10月29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率调研组赴佛山市,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深入南海区桂城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禅城区南庄镇人大和市人大机关,了解联络站建设情况、基层人大、代表工作开展情况和市人大机关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重点围绕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增强监督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好发挥代表作用、发挥基层人大职能作用等,听取基层人大负责同志、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李玉妹勉励桂城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继续办实事、促大局、为人民,要求总结宣传南庄镇人大经验做法,宣传好基层人大代表履职的生动实践。

  李玉妹对佛山人大工作充分肯定。她指出,近年来,佛山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市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扎实履职尽责,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成效明显,基层人大工作富有活力。

  李玉妹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等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力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在履职尽责中创新务实、创新发展,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为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贡献更多经验。要巩固基层人大规范化建设成果,激发基层人大改革创新活力,及时总结、推广经验和宣传典型,不断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我省基层焕发蓬勃生机和活力。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波参加调研。

  南方日报记者 占文平 通讯员 任宣

编辑:陈瑞然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