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高技能人才占比达33.3%

技工院校共146所 每年输送毕业生15万人

2020-10-29 07:31 来源:南方网 陈理

  南方网讯 近日,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组织部分社会建设领域省人大代表赴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了解“广东技工”工程实施和我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工作筹备情况并举办座谈会。记者获悉,目前,广东技能人才共计1330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443万人,高技能人才占技能人才总量比重达33.3%,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广东是经济大省,也是制造业大省,需要大量熟练技术工人。为加快培养高质量的技能人才,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省财政安排技工教育专项资金约8亿元,用于支持开展高水平技师学院建设、技工院校技能竞赛、粤东西北技工教育补短板等工作。据统计,目前,全省技工院校共146所,在校生55.8万人,每年输送毕业生15万人。广东技工教育9项发展指标居全国第一,技工院校成为培养“广东技工”主阵地。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还透露,省财政今年特别安排资金2.4亿元用于举办全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目前,筹办工作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本次大赛将有来自全国各地2558名选手参赛,考虑到参赛及相关人员数量较多,疫情防控依旧是工作部署的重点,广东将力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推进各项筹办工作。

  南方日报记者 陈理 实习生 贾月群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