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汕头南澳森林火灾明火全部扑灭

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2020-10-27 07:17 来源:南方网 谢庆裕

  南方网讯 10月23日晚,汕头市南澳县深澳镇突发山火。我省各级党委政府、各单位协同联动、群策群力,全力开展空地结合立体扑救。目前,南澳县森林火灾明火已全部扑灭,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笔者从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火灾发生以来,省委、省政府对扑救工作高度重视。省有关负责同志坐镇省应急指挥中心视频调度汕头前方指挥部指导灭火工作。省应急管理厅主要负责人全程指挥调度扑救工作,会同省有关部门和汕头市密集开展综合研判,指导前线指挥部科学制定山火扑救方案,集中力量科学开展山火扑救,全力防止复燃。汕头市、南澳县党委政府成立前方指挥部,市主要领导赶赴现场指挥山火扑救工作。

  省应急管理厅迅速启动“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派出省工作组赴火灾现场督导扑救工作,协调安排深圳、潮州、惠州、汕尾、梅州、河源、广州等7个地市9支森林消防队共200多名森林消防员前往增援,并派出航空灭火直升飞机、无人机、应急指挥车、应急通信车、水罐车等系列先进应急装备第一时间支援。

  现场各方扑火人员克服风大山陡等不利因素,各司其职,专业森林消防队伍打火头,地方半专业队伍紧接着清理火场,镇街干部留守火场巡查,采取“打、清、守”相结合的战术,彻底剿灭山火。

  明火扑灭后,于10月25日18时全面进入火烧迹地、残余烟点的清理、除患。目前,各级各有关部门继续压实防灭火责任,认真落实巡查值守工作,避免类似火灾发生。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已就该起火灾发出通报,要求各地市务必清醒认识当前森林防灭火形势的严峻性,认真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切实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严格管控火源,科学处置突发森林火灾,做到“打早、打小、打了”,严防类似事件发生。

  南方日报记者 谢庆裕 通讯员 粤应宣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