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陆河耄耋老人李火明与《南方日报》的30年“情缘”

2020-10-26 15:45 来源:南方网 林娟如 彭骏

  “希望《南方日报》越办越好,开创新辉煌!”在南方日报创刊71周年之际,90岁高龄的李火明送上自己的祝福。10月16日,记者走进汕尾市陆河县河口镇新华村的李火明家中,他退休多年,院里各式果蔬都由他亲手种植。每天午饭后是李火明“雷打不动”的读报时间,这一天他拿起了新一期的《南方日报》细细品读。

  

  待空闲些,他谈起与《南方日报》的情缘,“说起来,我读《南方日报》已经三十多年了,退休后我就一直坚持读报。2007年我返乡回到河口镇新华村居住,自行订阅《南方日报》直到现在。当然,现在报纸上的内容丰富,我也不会每一篇都仔仔细细阅读,但要闻我是一定会看的。”在李火明的家中一角,整齐堆放着厚厚一摞报纸,上面红色的“南方日报”十分显眼。

  李火明十分关心国家大事,谈起近期国内时政,他发表见解毫不含糊:“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激动人心,我在深圳居住了十六年有余,有深厚的情感,我见证了深圳这座城市的成长。”

  此外,李火明对汕尾的建设发展寄予厚望,“上个月月底,我在《南方日报》上看到汕尾召开全市教育大会,提到了汕尾要努力改变教育落后面貌,实现跨越发展。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是这里新华小学的名誉校长,多年以来捐资助学,发放奖学金、帮助校舍修建、捐赠生活学习用品等等,也是为了让这些祖国未来花朵有更好的学习环境。”

  这位九十岁高龄老人的流利表达让人印象深刻,他认为《南方日报》改变了他的生活,“这么多年坚持读报,让我能够在家中了解天下大事,思路越来越开阔。每天看,每天都有进步。每次儿子们回家,我都可以跟他们探讨时政,这样的氛围我很满意。我认为读报是投资最少、回报最多的事。”

  【南方日报见习记者】林娟如 彭骏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