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女人爱买房?第三季度珠三角楼市数据来了:7成买家是男性

2020-10-26 15:13 来源:南方都市报 邱永芬

  转眼将到2020年岁末,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似乎已经逐渐消弥。

  坐标广州,10月24日,黄埔区万科城市之光开盘,单价介于3.9万元至4.9万元/平方米之间,售价不低,房客很多。当天上午线上2100组家庭同时抢房,不到36秒,现场房源抢售一空,1000多个家庭落选。

  同天下午,南都记者来到增城品秀星图踩盘,虽然不是开盘日,但销售中心现场几乎没有空桌子。

  从网易房产监测阳光家缘数据可见,上周(10月19日-10月25日)广州一手楼网签成交3103套,环比上上周(10月12日-10月18日)的2708套增加395套,环比上升14.59%。

  而在刚过去的9月,无论是广州,还是全国70城的成交数据,都已显示,一个史上最好的“金九”已经出现。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更分析认为,2020年全年销售额或有望接近17万亿。

  珠三角九城三季度新房成交套数环升23.65%

  回溯三季度,从58同城、安居客发布的《2020粤港澳大湾区三季度理想安居指数报告》可见,三季度深圳、东莞相继出台限购政策,广州多个区域发布人才新政,珠海进一步放宽入户条件。当中更对港澳人士大湾区内地9城在购房政策上进一步放宽,免纳税、居住证、社保等证明,甚至享有内地居民的待遇。这也导致楼市整体恢复节奏加快,部分城市甚至可用“火爆”形容。

  三季度大湾区共有159宗宅地及商住用地成功出让,收金1483.15亿元,其中广州以625.04亿成交金额夺冠,惠州出让地块48宗居首,广州成交42宗次之。保利、碧桂园、时代、佳兆业、中海等品牌房企都积极拿地,保利在广州、东莞拿地6宗;碧桂园、时代分别拿地5宗。佳兆业、美的置业、中海、越秀地产分别拿地3宗。

  在新房成交方面,据58同城、安居客不完全统计,3季度大湾区内地9城新建商品房共成交21.49万套,成交套数环比2季度上涨23.65%,成交量呈逐月上涨趋势,随着政策影响及金九银十到来,多个城市9月成交达顶峰。

  当中惠州是成交量大城,3季度新建商品房成交套数超过5万套;广州、佛山,成交套数均超3万套;东莞交套数超2万套。

  在新房在线均价方面,大湾区内地9城整体房价均保持“横盘”趋势,部分城市出现楼市火热、价格上涨现象。

  三季度购买者七成为男性

  楼市重燃?谁在进场买房?

  统计显示,三季度粤港澳大湾区内地9城中,男性购房者仍为主导,占比近7成。其间30-40岁的人占比较大,其次是20-30岁。对于香港澳门在大湾区置业的人群,则以20-30岁的人占比较大,其次是30-40岁;他们最有意向的城市是深圳、广州,大部分买房的原因是为了改善居住品质,其次是投资。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青年委员江阳表示,大多数二十几岁的年轻人,手里的流动资金不足以负担香港绝大部分的房子,刚出炉的优惠政策,港人便能在香港以外且离香港靠近的地方置业。

  从报告可见,此时进场的购房者工作行业以从事计算机、互联网和通讯行业的人占比最大,其次是超市、百货、零售行业。除了本地户籍人士,本省人士在珠三角9城购房外,长沙人也喜欢在深莞惠广珠5城购房。

  南都记者 邱永芬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