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学思践悟】弘扬特区精神,广东路桥公司为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贡献交通力量

2020-10-23 09:55 来源:南方网 韦雪献

  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总结经济特区发展的宝贵经验,令人振奋,催人上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路桥公司各基层单位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形势下有新担当、新作为,用特区精神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广东路桥的故事。

路桥公司组织集中收看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大会直播。(摄影:林蔓韵)

  知行合一,做有信仰的奋斗者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代表,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用实际行动通过党代表工作室,宣讲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讲好个人奋斗成长史,当好党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广韶高速收费班长郭碧燕说,青年既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和受益者,也是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参与者和贡献者,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郭碧燕带领基层员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摄影:张振)

  “作为一名80后,与深圳经济特区同龄的我要把它那股开拓进取、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和勇气贯彻到工作中去,为交通强国建设、祖国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微薄之力。”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戴文豪激动地说。

  广东省2020年“广东好人”、二广高速路政员帅起国表示,作为深圳特区的同龄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他备受鼓舞,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不管身处哪个岗位,我都要坚持创新思路和敢为人先的爱岗敬业精神,影响并带动身边的同事,勇当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向往的开路先锋、排头兵!”

  以知促行,做有追求的奉献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指出,要运用创新思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交通延伸美好生活的实践中,我们更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交通‘先行官’定位。”云梧高速总经理、党总支副书记郑廷冰说。得益于改革开放的大好时代,横贯广东“大西关”——云浮市的云梧高速,大大改善了粤西地区公路网布局和交通状况,今后将更加注重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下功夫,发展区域优势,推动高速公路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以更智慧的交通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最让揭博高速巾帼班班长陈丹丽印象深刻的是“要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她眼神坚定的说道:“作为收费站巾帼班班长,我要以服务司乘为中心,将更优质的服务从窗口延伸到便民服务、志愿服务中,让司乘在出行中获得更畅顺、更舒适的体验感,为建设交通强国尽一份力。”

揭博高速巾帼班班长陈丹丽在收费现场站岗,督导文明服务。(摄影:高天赐)

  笃学力行,做有理想的实干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重点总结了特区40年的十大经验,第一条就是‘必须坚持党对经济特区建设的领导,始终保持经济特区建设正确方向’。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必须进一步增强思想定力,站稳履职尽责的精神高位,时刻保持担当作为的热情和活力,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同频共振的创新模式。” 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汕梅高速党务管理人员梁镜向所在支部全体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梅州东环高速宣传专干李森强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梅州90后。他说,20多年来,他既见证了家乡沐浴改革开放的春风发生巨大的变化,也目睹了乡亲们一步步走向小康生活。未来,他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不畏艰苦,做好项目建设故事的生动讲述者、自觉传播者,让更多人通过了解广东高速公路更好地了解交通强国。

  40年春风化雨,40年春华秋实。广东交通人将继续弘扬特区精神,紧随时代潮流,把握发展大势,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深刻学习深圳特区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宝贵经验,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贡献交通力量。

  (作者单位:广东省路桥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云梧分公司)

编辑:杨格   责任编辑:刘竞宇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