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扫黑除恶举报有功,东莞黄江“蒙面侠”被重奖5万元

2020-10-22 15:00 来源:南方网 郑国豪

  生活中遇见潜在的黑恶势力现象,该如何处理?近期,就有一名黄江市民,因提供有效举报线索,帮助黄江公安成功抓获一批恶势力团伙,获得政府颁发的5万元的励金。

“蒙面侠”市民领取了5万元奖励金。

  20日,黄江镇举行扫黑除恶线索举报奖励仪式,为进一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落实群众举报奖励制度提供保障,以此鼓励黄江群众愿举报、能举报、敢举报,实现对群众实名举报的线索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仪式上,黄江为“蒙面侠”市民颁发了五万元涉黑恶举报大奖,通过此次奖励,进一步鼓励更多的群众勇于举报各类涉黑涉恶案件,更加积极的参与到黄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凝聚社会力量,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自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开展,黄江镇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恶势力犯罪团伙共20个,立九类涉恶案件182起、破案108起,刑事拘留353人,逮捕202人;打掉保护伞1个;侦破各类涉黑案件168起,查封冻结涉案资产3958万元。

  此外,全镇共收到手机线索214条,已初步办结和办结117条,办结率80%。工作开展以来各类刑事案件6132宗,同比下降29.3%。

  扫黑除恶是一场人民战争,黄江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绩,离不开群众的大力支持。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摸排涉黑涉恶线索200多条,其中有相当部分来源于于群众举报。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工作将为黄江扫黑除恶硬仗注入强心剂,广大黄江群众如发现可能潜在的黑恶实力,可拨打举报电话87131093提供线索。

  【南方日报见习记者】郑国豪

编辑:陈瑞然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