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船说广交会|日本的烤鳗鱼是广东产的?这儿有国内国际两头赚的门道!

2020-10-21 12:57 来源:南方网 陈晓 石磊 昌道励 肖文舸 万稳龙
.

 

  今天,《船说广交会》以一种很有味道的方式与你见面。在日本,有很多吃鳗鱼的有名地方。但在大快朵颐的同时你有没有想过,吃的鳗鱼从哪儿来的?

  噔噔噔~就在广东!

  这里是佛山顺德禾荣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每年有大约800吨的烤鳗鱼从这里出口,销往日本、美国、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今年6月,他们成功开拓俄罗斯市场,8月底便接到超过300吨的订单。

  不止在国外,国内很多中高端日本料理店的烤鳗鱼,也来自这家公司。高端货,“中国产”。目前鳗鱼内销约占禾荣公司年收入的1/4

  这么厉害有多好吃呢?我们一起来尝尝!

  出口日本的规格最小,因为日本人喜欢吃嫩滑的,入口即化。

  出口俄罗斯的规格最大,口感也比较爽脆,因为他们喜欢大口吃肉。

  原来禾荣就是传说中的国内国际“两头赚”!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禾荣食品董事长冯明强透露:“我们生产比较精细化,就像你刚才尝到的,不同国家的口味不同,要求也不同。国内市场对烤鳗鱼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大,要求也越来越高。我们也更注重口感、包装精致、营养价值高。”

  疫情对国际贸易带来诸多挑战,禾荣又是如何应对的?

  对此,禾荣食品总经理冯宇说:“内销方面,我们邀请了流量网红直播带货,扩大内销市场,1分钟卖了2.5万条烤鳗鱼。外销方面,在海关指导下建立符合俄罗斯标准的食品安全质量管理体系,顺利获得对俄罗斯出口食品企业注册,打开新销路。”

  禾荣的突围,是双循环下广东外贸企业转型发展的缩影。在正举行的第128届广交会上,就有越来越多的外贸企业积极转战国内市场。强大的内需潜力凸显,让大家看到了希望。

  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绝不是关起门来封闭运行,而是通过发挥内需潜力,使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更好联通,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实现更加强劲可持续的发展。

  内贸外贸齐头并进,才是双循环下外贸转型之道。

  制片人 王溪勇 罗彦军

  监制 郑佳欣

  策划 肖文舸 昌道励 

  记者 陈晓

  脚本 昌道励

  摄像 石磊 实习生 庄欢

  剪辑 万稳龙 实习生 严绮慧

  出镜 肖文舸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