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马兴瑞主持召开广东省政府常务会议

2020-10-21 23:16 来源:南方网 吴哲
.

 

  南方网讯 10月21日,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我省开展营商环境评价工作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总结近年来我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经验,对标国际先进水平,加强顶层设计,深入开展优化指标体系和评价方法研究。要坚持以评促改,围绕开办企业、办理建筑许可、不动产登记、获得信贷等重点环节,进一步简政放权、加强监管和服务,着力推进政府职能持续转变、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扎实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并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听取了有关我省粮食安全情况的汇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粮食安全政府责任制考核的引领和督促作用,在严守耕地红线、促进粮食生产、搞活粮食流通、提高储备应急能力、加强粮食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粮食监督检查等方面全链条形成合力,全力保障我省粮食安全。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持续强化生产能力建设,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要强化粮食流通设施建设,稳步拓宽粮源渠道,提升管理效率。要加强粮食储备和应急,强化粮食监督检查,推广绿色储粮技术,提升区域粮食综合保障能力。

  为适应当前快递业发展新形势新要求,推动我省快递行业持续健康有序发展,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快递市场管理办法(修订草案)》。

  为进一步规范节庆活动举办行为,加强节庆活动监督管理,促进节庆活动健康发展,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节庆活动管理实施办法》(送审稿),决定经修改后提交省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南方日报记者 吴哲 通讯员 符信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