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落实“六稳六保”:这家广州香水企业为何能成功转产消毒产品

2020-10-20 12:55 来源:广州日报

  疫情期间,国内外业务受到严重冲击的广州市雪蕾化妆品有限公司,因为拥有生产乙醇类产品的经验及资质,满足转产的需求,在取得消字号认证后开始消毒产品的生产,至今接到的国内及国际消毒产品订单占比大幅度上升,抵扣了疫情导致的损失,也为企业业务板块新增了重要一环。在今日举行的“落实‘六稳六保’ · 优化营商环境”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广东行中,广州雪蕾项目总监翁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忍不住表达对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的感谢之情:“没有他们的支持,我们不可能这么快成功转产。”

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化妆品测试室。

  ◆ “五大举措”确保技术支撑防疫物资供应

  广州市雪蕾化妆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专注香水香氛全品类生产研发及销售的全方案服务企业。在香水香氛品类上,雪蕾年产能为5000万瓶。2020年初,由于疫情影响,国内及国际社会对于75%乙醇消毒喷雾、免洗消毒凝胶类产品需求激增。由于拥有生产乙醇类产品的经验及资质,满足转产的需求,雪蕾开始转产消毒类产品市场。

  据介绍,转产前期,雪蕾对消毒产品的生产执行标准、检测标准等相对不熟悉,广州质检院提供了许多技术及法律法规支持;质检院与雪蕾技术部人员沟通及时,建立了有效的培训及沟通机制,协助雪蕾顺利在13天内完成消字号认证。在疫情特殊时期,人员未能按时复工的情况下,雪蕾的样品送检检测环节,质检院争分夺秒提升时效性,时间从原来的7-10个工作日缩短至平均1-2天能完成检测报告,为雪蕾新消毒产品投产提供可靠的质量保障背书。

  雪蕾的故事只是一个缩影。疫情发生以来,广州质检院推出“五大举措”,确保技术支撑防疫物资供应:建立防疫物资检测口绿色通道,对用于疫情防控治疗的物资等,做到即到即收即检,确保检验“零延时”;集中技术力量,对相关防疫物资对应国标进行专题研究,在原有检验时长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尽最大可能压缩检测时间,为防疫物资的及时交付“抢时间”;对符合条件的防疫物资检测减免检测费用,彻底为企业“减负担”,各类费用减免总计逾1,900万元;畅通了免费快递送检渠道,让企业可以通过中国邮政EMS到付方式将防疫物资直接快递到质检院进行受理,切实为企业送检“省人力”;积极响应市局工作安排,于2月派遣4名专家入驻市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全程开启无休假模式,为企业恢复、提高产能提供贴身技术“强支撑”。

  ◆ 为检测防疫产品投入财力物力扩项

  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始建于1951年,是国内成立最早由政府依法设立,集检测、科研、标准化、技术服务于一体的第三方综合性质检机构。质检院秉承“科学、公正、高效、廉洁”的宗旨,积极围绕“品牌、人才、服务、创新”,立足华南、辐射全国、面向世界,努力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专业化的产品检测和技术服务。

  目前,质检院设有3个国家级检测中心、7个省级产品检验站、 4个省级工程技术中心、1个国家级审查部、11个标准化技术委员会、7个检测平台以及省、市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和省级博士工作站等;服务范围涉及化工、包装、建材、消防、轻工、食品风险预警及电子电器等众多领域;通过认证认可参数49,000多个,涉及标准9,000余个,重点项目检测能力已具备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平;2013年,质检院获批广州市食品安全检测技术重点实验室,2017年被认定为“高新技术机构”,2019年获批国家化妆品综合监管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疫情期间,面对当时全社会口罩等防疫产品市场检测容量远远无法满足市场防疫产品检测需求爆发式增长的情况,质检院建立疫情防控紧急采购制度,共投入近500万元,购置疫情防控紧急设备30余台,并提出在自身已有相关防护用品检测能力的基础上,迅速扩项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检测能力并达到省资质认定要求的目标。

  据悉,截至目前,质检院受理口罩、防护服、手套、熔喷布等防疫产品及原材料约1,400批次,受理消毒剂、抗抑菌洗手液等消毒产品968批次。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林琳

  广州日报全媒体摄影记者 廖雪明

  广州日报全媒体视频记者 廖雪明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苏琬茜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