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粤“健康直通车”开进四川甘孜

累计义诊群众逾2300人,捐赠物品价值超700万元

2020-10-17 07:21 来源:南方网

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开展义诊。受访者供图

  南方网讯 10月15日,广东共青团对口支援四川主题活动暨“健康直通车”四川行在甘孜州举行。本次活动向四川捐赠总价值约656万元的药品、物资和公益医疗项目。

  自2018年广东“健康直通车”首次开进四川甘孜以来,活动累计义诊群众达2300余人,捐赠医疗物资、器械和药品价值达700余万元,为四川甘孜藏区的人民送安康送幸福,将温暖送到高原藏区人民心中。

  据悉,广东省人民医院专家团队将在四川甘孜州开展为期一周的健康志愿服务。根据甘孜地区多发病和常见病等情况,医院选派了影像医学科、心内科、脊柱外科等学科的专家组成志愿服务队,将在丹巴县人民医院、道孚县人民医院等地点开展义诊、查房、专题讲座和培训等各项医疗服务活动。活动还将面向甘孜地区的群众开展公益医疗项目,包括为18周岁及以下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困难家庭青少年提供手术资助计划,资助名额100个,每人2万元;为18周岁及以下患有脊柱畸形的困难家庭青少年提供矫正手术资助计划,资助名额30个,每例资助手术器材价值10万元;开展心血管疾病风险评估与干预200例心血管患者适宜技术;提供常见痛症疾病穴位贴敷技术教学,捐赠满足1000人次患者需要的丁芪止痛贴,并建立中长期远程和线下的中医师承传帮带人才培训计划。

  南方日报记者 陈理 通讯员 岳青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