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跨境电商B2B出口新政落地广交会 线上成交货物可享便捷通关

2020-10-16 08:31 来源:南方网 陈晓

  10月15日,第128届广交会于网上举办。广州海关在延续支持第127届广交会网上举办的相关措施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创新8项服务举措,为参展企业和客商提供更优质、更便利的服务。除了延续第127届广交会的提供线上咨询服务、企业信用评价、知识产权海关保护、设立进境展览品专窗外,海关还新增了走进海关技术中心实验室直播等新举措。

  广州海关联合地方商务部门、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开展政策宣讲,尤其是针对参展企业对出口转内销政策了解较少、受疫情影响转内销需求增大的实际情况,聚焦出口转内销业务,在“广交会海关之窗”网页解读海关支持加工贸易企业出口转内销的具体措施,在线答疑解惑。

  本届广交会将对企业信用评价体系进行优化提升,结合广交会对参展企业资质审核的需求,纳入海关企业信用等级相关信息。建立网上诚信档案,对参展企业加设区分标示和实现智能运算,推进海关认证企业信息与参展企业信息的深度融合,从而帮助参展商掌握拟交易企业信用信息,提高订单“撮合”的成功率。

  此外,广州海关还推动跨境电商B2B出口新政在广交会落地,助力广交会线上成交货物以“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模式便捷通关,享受“企业一次登记、一点对接、便利通关、简化申报、优先查验”等便利措施。同时,针对广交会线上成交货物出境可能遇到的1年内退运进境等情况,广州海关还将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享受跨境电商退货措施,支持企业出口货物出得去、退得回。

  南方日报记者 陈晓 通讯员 关悦

编辑:陈瑞然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