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科技引领 顺德闯出高质量发展之路

2020-10-09 20:44 来源:央视网 公海泉 陈旭婷 罗平章 吴穗斌 辛亮仪
.

 

  作为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验区,广东佛山市顺德区集中力量推动传统制造业向数字化转型升级,着力布局机器人、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走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

  近日,开源芯片产业基地自主研发的开源芯片“细滘”成功量产,另一款更智能的芯片“狮山”也在抓紧测试中。

  开源芯片产业基地相关负责人 梁惠强:让这些芯片企业快速地去打开市场,应用到从家电、到工业互联网、到智能制造等不同的领域,把设计从上游到中下游应用的需求全部打通。

  顺德家电产业集群年产值近3000亿元,今年1—8月产值增长7.2%。如此高增长得益于顺德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他们以村级工业园改造为突破口,拆除整理出6.5万亩连片发展空间,淘汰一批高污染企业,加快布局机器人、芯片、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今年,6个投资超百亿的高端智能装备项目相继落户顺德。

  广东佛山市顺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局长 吴显强:产业集聚,我们是叫“强链补链”工程,特别是瞄准一些核心领域、核心技术以及核心零部件,特别是我们的“链主”企业,把它的上下游企业引进来。

  在转型升级过程中,顺德集中力量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如今,顺德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效逐步显现。高新技术企业超过1770家,数量增幅高达 88.5%,全区上市企业增至29家,市值总额突破一万亿。(总台央视记者 公海泉 陈旭婷 罗平章 吴穗斌 辛亮仪 顺德台)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