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公安9月以来破获食品类案件90多宗 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0-10-05 07:08 来源:南方网 汪棹桴

  月饼、奶茶、红酒等食品,都是人们欢度节庆时所品尝的美食,但也容易被不法分子给盯上,通过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赚取高额利润。

  为了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广州公安在节前集中组织开展打击危害食品安全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重拳查处制售有毒有害、假冒伪劣食品的“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9月以来,广州警方共破获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案件90多宗,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40多名,打击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8月上旬,广州公安在工作中发现一个涉及广州、深圳、汕头三地的销售假冒知名品牌月饼的犯罪网络。通过对该制售假冒知名品牌月饼犯罪网络涉案人员的犯罪财富调查,以及对相关情况的全面分析,结合缜密细致的侦查,专案组查清,该犯罪网络由分别以王某鑫、庄某鸣、王某杰三人为首的销售假冒知名品牌月饼团伙组成,形成了庞大的销售体系。

  9月17日,收网时机成熟,在省公安厅食药环侦局的指挥调度下,食药环侦支队联合天河、白云区公安分局,组织警力兵分三路,在广州、深圳、汕头对犯罪嫌疑人开展统一抓捕。警方共捣毁假冒品牌月饼仓库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累计缴获假冒品牌月饼3000余盒,现场货值约人民币100万元,总涉案金额约人民币1000万元。目前,该案14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南方日报记者 汪棹桴 通讯员 刘瀚立 张毅涛

编辑:许萌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