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佛肇高速抢抓机遇,全力以赴迎“国评”

2020-10-01 20:00 来源:南方网 赵刚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马步方 沈虹 向强)2020年“国评”工作是对“十三五”期间公路养护管理工作的全面检验和总结,是对高速公路管理成果的阶段性评价。省交通集团所属广佛肇高速紧抓国评迎检契机,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争上游、创先进”为总体目标,有效落实“三组织一协调”工作机制,“迎国评”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进一步提高了高速公路管理水平。

  缜密安排,为“迎国评”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为保证“迎国评”工作的顺利开展,广佛肇高速成立了以党员业务骨干为成员的“迎国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公司党政领导挂帅统筹,制定“时间表”,规划“线路图”,在涉路许可、交通分流、工程实施、现场管控等方面进行总体组织与安排,在多方配合下,顺利推进路面病害处治施工工程,为“迎国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多方联动,优化实施交通组织方案

  广佛肇高速以“抢进度、抓质量、优路况”为导向,在路面预防性养护和隧道水泥砼路面薄层罩面处治施工过程中,为保证施工进度和作业安全,在对地方路网、两车道隧道及高接高互通施工进行充分研判的基础上,与交警部门、交通运输局、梧州环城高速及相关设计、监理、施工单位多方协调联动,优化确定合理的交通组织方案,保证工程施工稳步推进。

  多措并举,组织工程施工可控

  广佛肇高速主线全长174.88公里,针对路面处治段落点多、线长,施工作业面大等情况,采用了GAC-13、GAC-16、Novachip、CAP含砂雾封层等多种路面预防性养护措施,有效提升路面技术指标,“迎国评”期间共完成处治路面面积约35万平方米。广佛肇高速处治路段在施工前,提前组织做好设计交底、安全交底和施工组织、交通组织审查,并要求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严格落实交底和审核意见,以保证工程质量。在受到天气和其他不可预见等原因影响工期时,召开现场办公会,不断调整施工计划,及时解决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通过连续作业、穿插施工、灵活增加和调整作业路段等措施,有效控制了中修工程的质量、进度,保证了工程造价成本可控。

  积极协调,发挥服务型业主作用

  广佛肇高速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与地方建立融洽的路地关系。在路面预防性养护施工过程中,主动与地方交通部门、交警及相邻路段建立沟通机制,积极协调,把因工程施工对地方和相邻路段的影响降到最低。在施工过程中,充分发挥服务型业主的作用,组织协调施工单位做好平行作业、交叉作业,推动工程的顺利完工。

  行百里者半九十。在“迎国评”攻坚行动中,广佛肇高速切实担负起“建管养运”职责,夯实了道路交通安全基础,紧紧围绕“安全、畅通、舒适、耐久”的养护管理目标,以高效率的组织管理和精细化的服务保障,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出行的需求,以全新的路容路貌迎接交通运输部“十三五”国评工作。

  供图:广佛肇高速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