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南站10月1日迎来疫情以来客流最高峰

武汉成高铁出行热门目的地

2020-10-01 07:10 来源:南方网

9月30日下午,深圳北站迎来节前出行小高峰。图为旅客有序进站乘车。南方日报记者 朱洪波 摄

  南方网讯 “想带着家人到长沙和周边旅游,吃吃小龙虾!”9月30日下午,记者在广州南站出发大厅看到,客流量相比平时已大大增多,带着一家人正准备前往长沙旅行的旅客郝先生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带家人出行放心。

  据广州南站统计,当天南站发送旅客36.2万人次,到达22万人次。10月1日预计发送旅客38.2万人次,这或将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南站的客流最高峰。

  中短途线路最受欢迎

  今年国庆假期,“高铁游”成为沿线各地旅游的热门。广铁车票统计系统数据显示,热门景点方向客流约占总客流的56%。其中,京广、贵广等高铁沿线景区所在地车站客流十分火爆,纷纷迎来密集客流。长沙南站为30多个旅行社预订了高铁团体票,为历年之最。

  同程旅行近日发布的《2020国庆黄金周居民出行及出游趋势预测报告》显示,受中秋国庆双节的刺激,部分线路9月30日出发的火车票开售后迅速售罄,热门路线“一票难求”。报告基于同程旅行平台的搜索及出行预订数据预测了2020年国庆黄金周期间铁路出发及到达客流量较大的前十个城市。广州、深圳、北京、上海、长沙、重庆、成都、西安、南昌、武汉是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出发客流量前十名,同时,这十个城市也是客流量较大的到达城市。值得关注的是,武汉位列其中,这充分表明了国内旅游市场的消费信心正在加速恢复。

  客流结构方面,探亲流和旅游客流依然占比最大,尤其以高铁游需求最为突出,3小时高铁车程以内的中短途线路最受欢迎。沪通线等新通车高铁线路预计将成为居民高铁周边游的首选。

  出行保障疫情防控“两不误”

  鉴于出行火爆,国庆中秋期间,广州南站在日常图的基础上,增加65组动车组列车投入使用,增开京广、南广、贵广、江湛等线路列车。9月30日以及10月1日、8日、9日加开127趟夜间高铁,集中开往南昌、湛江、潮汕、长沙等热门方向,以充足运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疫情防控也不能放松。据广铁集团介绍,假期期间,各大车站每日对候车室、售票厅、通道、大厅及列车车厢等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及深度保洁,保持站车干净整洁,并严格做好旅客测温、提醒旅客加强个人防护等防疫工作。列车上严格控制餐车就餐人数,推行扫码点餐等无接触服务。

  广州南站将根据实时客流变化做好阶梯式开窗及延长售票时间,方便旅客购票。广州站、广州东站恢复受疫情影响暂时停用的设施设备,对站内设施设备全面检查,恢复停用检票闸机、电梯、自动售票机等设备,同时加强站内服务力量。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