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暨广州市各界隆重举行公祭烈士活动 李希马兴瑞李玉妹王荣等参加

2020-10-01 07:01 来源:南方网 傅鹏

  南方网讯 9月30日是我国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广东省、广州市公祭烈士活动暨向广州起义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与党政军群各界代表约500人一起向广州起义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烈士不朽功绩,表达全省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接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坚定决心。

  烈士陵园松柏翠郁,丰碑岿然,庄严肃穆。9时30分,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场肃立,向烈士们默哀。默哀完毕,少先队员代表齐声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8名礼兵托起由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广州市委市政府、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省烈属老战士和青少年代表、省各界群众代表敬献的9个花篮,礼步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前。李希、马兴瑞、李玉妹、王荣等缓步向前,整理花篮缎带,缓步绕行纪念碑,向革命烈士表达最崇高的敬意。随后,各界代表依次瞻仰烈士纪念碑,深情缅怀革命烈士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立下的不朽功绩。

  活动由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军区、武警广东省总队、武警海警总队南海海区指挥部主官,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地级以上市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省委有关部委、省直有关单位、省有关人民团体负责同志,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广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广州警备区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各民主党派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烈属和老战士代表,老同志代表,先进人物代表,驻穗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代表,机关干部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公安干警、学生等各界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南方日报记者 傅鹏

  通讯员 史伟宗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