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国庆中秋假期期间有关工作

2020-09-30 23:14 来源:南方网 吴哲

  9月30日,广东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国庆、中秋假期期间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局部疫情应急处置相结合,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促进形成学习先进、崇尚英雄的良好氛围。要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始终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充分发挥广东作为数字经济大省的优势和广州、深圳全国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平台作用,以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为契机,大力发展服务贸易,积极培育数字服务新业态,在更高层次上深化开放合作,努力构筑国际竞争新优势。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责任担当,努力提高我省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要加快省实验室体系建设,力争在“十四五”时期取得一批重大创新成果。要大力实施重点领域研发计划,加强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努力突破更多“卡脖子”瓶颈。要进一步优化创新环境,坚持依靠改革激发科技创新活力,落实普惠性创新支持政策,培育更多创新型企业。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强调要全力做好新时代广东公安工作,毫不动摇坚持政治建警方针,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人民警察队伍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全面加强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新时代人民警察铁军。要深入推进平安广东建设,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研究部署国庆、中秋假期期间有关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全力做好节日期间维护安全有关工作,确保全省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为庆祝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一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防范境外输入各项措施,强化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特别是人群聚集场所的监测防控,严防疫情局部暴发反弹。二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地区、重点环节的安全监管,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三要切实做好节日期间重要商品和物资调度供应,确保市场供应充足、物价平稳,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四要严格落实责任,及时研判各领域风险形势,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

  南方日报记者 吴哲 通讯员 符信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