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北京车展开幕,广东汽车产量连续两个月居全国第一

广东省车企推出超低空飞行汽车

2020-09-27 07:07 来源:南方网 魏泓泉 郭小戈

  26日,2020(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拉开帷幕,广东各家车企展示了最新的研发成果,从新能源汽车,到智能网联,再到自动驾驶,积极布局智慧出行新生态,探索满足未来出行的新需求。

  广东车企积极布局未来智慧出行,背后是广东汽车工业的快速复苏。记者从国家统计局获悉,8月广东汽车产量为27.02万辆,已经连续两个月单月产量位居全国第一。

  “鸿蒙OS把汽车做成‘四个轮子的手机’,不仅如此,我们的5G全场景战略从智能手机开始,囊括PC、平板、大屏、音箱、眼镜、手表、车机、耳机8个智能设备,拥有多个物联网设备入口。”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天竺)新馆E2馆,华为参展工作人员介绍道。

  本届北京车展,以华为、广汽集团、东风日产、小鹏等为代表的广东车企展出了多项创新技术,积极布局智慧出行,对于最前沿的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技术进行探索突破,引领未来出行方式。

  “我们首次发布全球首创两挡双电机‘四合一’集成电驱,让埃安系列车型迈进百公里加速两秒时代。”广汽新能源总经理古惠南说,在纯电动技术领域,中国车企与国际车企处于同一起跑线,目前已实现部分技术全球领先。

  广汽集团展台还展出了中国首个纯电专属平台GEP2.0、石墨烯超级快充技术、氢燃料电池车等。

  “我们一直致力于通过数据驱动智能电动汽车的变革,但未来的出行生活,还应有更多维的、更立体的交通方式。”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说。因此,车展现场,小鹏汽车推出了超低空飞行汽车的第一代探索版本——旅航者T1,明年将推出第二代飞行汽车。

  数据显示,从4月起,广东汽车产量已经大幅回升,呈现出V形反弹,部分月份已经超过了去年同期水平。其中,7月广东省汽车产量为30.54万辆,同比增长高达25.75%。

  “从二季度情况看,中国汽车市场恢复良好,8月实现双位数增长,这得益于对疫情的良好控制以及国内消费刺激政策。”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说,广汽集团预计四季度实现产销量的正增长,依旧挑战年初定下实现3%增长的基本目标。

  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继辉表示,该车企已实现了连续5个月销量增长,前8月终端销量累计达64.56万辆,在合资非豪华市场中占比达到了11.72%。今后要继续以客户为中心,加快应用科技在市场落地,实现高质量发展。

  南方日报记者 魏泓泉 郭小戈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