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荔湾与佛山南海将携手共建广佛新城,将在生态产业交通等多领域深化融合

覆盖广佛交界区域约70平方公里

2020-09-26 08:42 来源:南方网 李欣 肖霞

  南方网讯 广州荔湾与佛山南海将携手共建广佛新城。9月25日,“广佛新城·科创智谷—广佛融合示范区规划”研讨会在佛山市南海区举行。会上,广州市荔湾区与佛山市南海区签订《合作共建广佛新城·科创智谷—广佛融合示范区备忘录》,将加快在两地交界处建起广佛新城。

  在广佛“1+4”高质量融合发展试验区基础上,荔湾和南海将进一步展开深化合作,通过“市级共建”达到“区级共融”,拟划定70平方公里的广佛新城范围作为深化合作启动区。

  按照规划,在“1+4”高质量融合发展试验区中,“广州南站—佛山三龙湾—广州荔湾海龙”先导区和“荔湾—南海”试验区地处广佛两市主城区间,此次广佛携手共建的广佛新城,就选址于此。该新城规划范围涉及荔湾的滘口、大坦沙、海龙围,南海的海北、黄岐、盐步、映月湖片区,总面积约70平方公里。

  广佛两地同宗同源、同声同气。荔湾和南海更有深厚的合作基础。早在2015年,荔湾和南海已签署《共建广佛同城化示范区框架协议》,携手推进合作示范区建设。

  按照计划,广佛新城将在生态、产业、交通、服务等方面探索“全域、全线、全面”融合发展,构建“共谋、共建、共治、共享”的协同格局,力争成为广佛高质量融合发展的“区区合作”的先锋典范。

  当前,广佛新城范围内的交通基础设施正在不断优化,其中,广佛放射线二期、沉香沙大桥、大坦沙大桥、同心桥、如意大道、玉兰—港口路等道路交通,广州地铁11、22、28号线等轨道交通正在或即将建设,将极大改善边界地区的交通条件。

  南方日报记者 李欣 肖霞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