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湛江遂溪交警强化现场劝导开展节前安全教育

2020-09-25 16:57 来源:湛江日报 雷鹏

现场派送宣传资料,讲解安全出行知识。

  中秋、国庆临近之际,湛江遂溪交警针对辖区探亲流、返乡流、度假流叠加等特点,提前谋划“双节”交通宣传及安保工作,推出“五选一”多元化劝导教育措施,将交通违法者转变成交通安全宣传者、劝导者,达到“处罚一个,教育一片”的效果,促进文明守法出行理念,得到更好的扩散和传播。

  9月23日9时许,在湛江遂溪县遂城镇人民路红绿灯路口路段,一名男子驾驶电动摩托车因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被执勤交警拦下,指出其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行为的危害,告知其可通过现场“五选一”的方式,自行选择其中一种方式接受现场劝导教育。该男子选择了充当志愿者,现场体验协助执勤交警在路面劝导文明出行、维护交通秩序,并表示以后一定会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参与交通。

  据了解,遂溪交警推出的“五选一”多元化教育劝导措施,旨在体现人性化安全教育管理,驾驶人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协助执勤民警在路口充当30分钟的交通志愿者,协助维护交通秩序,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也可选择抄写相关交通安全法及处罚条例,并将现场图片配上交通安全宣传标语发至朋友圈;或选择举警示牌站岗,并对下一个违规“接棒人”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或选择现场观看40分钟的交通安全警示片,接受警示安全教育;或按照执勤民警提供的标语库,关注“遂溪交警”公众号,发布“一盔一带”宣传动态至朋友圈,并集齐30个赞;通过以上五种方式,现场警示教育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守法出行。

  广大群众对遂溪交警人性化管理措施表示认可、理解和支持,认为参与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也是接受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教育的一种形式,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有助于缓和执法者与被执法者的关系,更好地促进大家和带动身边人养成文明、安全出行的良好交通习惯,共同为“双节”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作者:特约通讯员 雷鹏 通讯员 吴冠宇

编辑:陈瑞然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