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发布十大行动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广州探索设市内免税店

2020-09-23 07:23 来源:南方网 黄舒旻

  南方网讯 9月22日,广州举行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暨北京路步行街改造提升新闻发布会,会上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裕跃透露,近日,广州已正式向商务部申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试点,全力打造引领华南、辐射全国、面向全球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他表示,广州将以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为契机,采取十项具体行动,着力打造国际品牌的聚集地、时尚潮流的引领地、中国制造的展示地、岭南文化的传承地、消费创新的策源地。

  其中,为聚集优质消费资源、汇聚优质消费客源,广州要大力吸引国际知名品牌在穗设立品牌首店、旗舰店、总代理,在3年内逐步引入200个国际品牌,并加快发展口岸免税店,探索设立市内免税店、引入国际品牌折扣店。

  与此同时,为擦亮“会展之都”招牌,广州还将积极申请世界性、全国性的公务、商务活动承办权,发展壮大会展数量规模,逐步实现一年国际性展览达45个以上,接待各类会议7万场次,吸引更多优质客源到广州消费。

  为助力广州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林国强透露,市商务局已牵头起草了《广州市加快推进消费国际化特色化若干措施》。

  措施提出,广州将抓好1个中央活力区、4个国际消费示范区、5个传统特色商圈、12个区域消费中心的规划建设,各区重点培育1—2个特色小镇(街区),鼓励项目方与国内外知名的商业开发商或运营方合作,提升商业载体的国际化运营水平。

  在引领创新消费模式方面,将实施“四个十”工程,即每年评选10位广州时尚名师、10个广州时尚名品、10个广州时尚名店、10个广州时尚设计师工作室,提升广州时尚消费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为发挥大宗商品对经济拉动作用,广州对提前报废或置换并购买新车的单位或个人每台车给予3000—6000元补贴,截至9月21日已发放第一批补贴超1500万元。

  南方日报记者 黄舒旻 见习记者 钟晓宇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