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喜讯|东莞男篮全胜加冕省联赛“六冠王”!

2020-09-21 23:24 来源:南方网 龚名扬

  9月21日晚,碧桂园·2020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决赛在英德市体育馆打响,卫冕冠军东莞三狼体育队与河源坚基集团队狭路相逢,重演去年决赛的对垒。

  在一场定胜负的生死决战中,东莞队以97:65连续两年在决赛击败河源队,成功加冕“六冠王”。今年东莞男女子省篮球联赛均获冠军,全国篮球城市再添光彩!

  中国篮协副主席、广东省篮球协会会长刘克军,广东省篮球协会副会长张颖,广东省体育局群体处一级调研员刘桂林;清远市当地领导,东莞市、河源市等地市领导嘉宾出席了颁奖仪式。

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陆世强带队为东莞男篮助威并颁奖。

东莞队球员陈国豪荣获本届联赛MVP

  根据去年双方的战绩和分差,赛前大多数球迷认为东莞队有着明显的优势,但河源队连续两年闯入决赛,其实力不言而喻。

  和半决赛时候的慢热不同的是,东莞队在开局就马上进入节奏,得分效率极高。凭借着陈国豪的外投内突,东莞队很快将分差拉开到了双位数。河源队在暂停后调整打法,加强对内线的防守,将比分咬住。

  东莞队加快人员轮换,并马上祭出了全场紧逼防守,制造对手失误。凭借着何冠聪投中的压哨三分,首节东莞队以32:19领先河源队13分。

  次节比赛,东莞队继续采用全场紧逼战术,双方的身体对抗渐趋激烈,东莞全队犯规很快到达四次,进攻的命中率有所下降。不过,河源队也没有把握住东莞队进攻哑火的机会,分差并没有进一步缩窄,甚至一度拉开。

  但紧逼防守带来的体力消耗,也影响了东莞队的进攻,体现得最明显的是第二节比赛球队的罚球命中率急剧下降,两罚不中的情况时有发生。

  河源队抓紧机会追分,分差一度追至11分。不过,上半场比赛结束前,卢健豪的压哨三分命中,将半场比分锁定在51:37。

  易边再战,东莞队没有给河源队太多机会,虽然河源一度将分差缩窄至10分,但面对东莞的紧逼防守河源失误频频。第三节比赛还剩3:46时,双方比分已经拉开到了67:42。

  三节战罢,东莞以80:47大比分领先河源。第四节比赛由于分差的拉大,很快进入垃圾时间。最终,东莞队以全胜姿态加冕“六冠王”,再次延续不败神话。

  今年的省联赛异常精彩激烈,值得一提的是,时隔一年省联赛的四强已有两名队伍已易主,证明篮球这项运动就好比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韶关男篮和清远男篮因为首次进入省联赛四强,在打半决赛的时候经验稍微比较欠缺,无缘决赛,但他们实现了自我的突破,这就是篮球这项运动的魅力所在。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三四名争夺战中,清远队以96:71战胜韶关,赢得本届省联赛季军。

  图文/南方日报记者 龚名扬 清远英德现场报道

编辑:许萌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