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第八届中国慈展会在深开幕1969种扶贫产品参展

现场达成意向对接资源132.54亿元

2020-09-19 07:37 来源:南方网 郭悦

  南方网讯 9月18日上午,为期三天的第八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966个机构、项目以及1969种扶贫产品申报参展,全面呈现慈善力量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卷”。现场达成23项重大扶贫项目、消费扶贫产品订单采购、产业扶贫项目对接项目,意向对接资源132.54亿元,其中深圳对口帮扶产业扶贫投资项目和扶贫产品采购近53.2亿元。

  本届展会主题“决战脱贫攻坚,共创美好生活”,引导、动员和汇聚慈善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展会紧紧围绕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需求和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需要,设置展示交流、研讨会议、资源对接和配套活动四大板块。

  展馆总面积42500平方米,分别为脱贫攻坚成果馆、美好生活体验馆和消费扶贫产品馆。脱贫攻坚成果馆下设时光成果馆、社会扶贫馆和乡村振兴馆,其中社会扶贫馆专门设置“战疫扶贫专区”,专题展示社会力量在脱贫攻坚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突出贡献。消费扶贫产品馆集中展现列入《全国扶贫产品目录》的扶贫产品,特别是来自挂牌督战的52个贫困县和1113个贫困村。美好生活体验馆重点围绕社会服务、智慧分享和互动体验三大功能,展示慈善领域创新发展的前沿科技、理念、项目和产品。

  本届展会积极探索线上线下双推进、资源服务全赋能的资源对接模式,着力打通慈善资源对接的“最后一公里”。线上,通过慈善项目展示、扶贫项目众筹、扶贫产品直播、行业赋能支持等服务,帮助扶贫项目和产品链接资源。首次将招展推介搬上“云端”,举办“慈展会云展览”,开设“会议活动直播间”,激发招展参展“云动力”。展前重点遴选了22个扶贫项目进行线上众筹,吸引10万余人次参与捐赠;开设“乡村振兴”专题训练营,推出15期直播及录播课程,赋能支持贫困地区扶贫项目。线下,展会期间开展行业信息发布、项目路演、扶贫产品推介、资源对接专题洽谈会等活动。

  南方日报记者 郭悦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