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汕尾提出全面接轨深圳、融入“双区”

谋划深汕城轨 开通深圳机场巴士

2020-09-17 07:24 来源:南方网 陈欣欣 南小渭

  南方网讯 记者从16日召开的汕尾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上获悉,该市提出要以“规划共绘、设施共建、产业共兴、资源共享、机制共活”为主抓手,全面接轨深圳,全力融入“双区”,加快建设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

  接轨深圳,规划先行。汕尾将积极参与深圳都市圈规划建设,接轨深圳“东进”战略,完善跨区域合作体制机制。同时,抓住深圳全面对口帮扶契机,与深圳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发挥汕尾空间、生态、资源等方面比较优势,深化两市战略合作,共绘发展蓝图。

  为夯实接轨基础,汕尾将大力推进交通共联,完善能源基础设施网络,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共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向东延伸的“桥头堡”,汕尾正加快构建陆海统筹、智慧立体、方便快捷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全面融入深圳半小时、广州一小时经济圈。该市提出加快广汕高铁、汕汕高铁建设,争取深汕高铁延伸至海丰、陆河,联合深圳谋划深汕城际轨道交通计划,强化与盐田港的联动发展,启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城市候机楼建设,开通直达深圳机场巴士专线。

  会议明确提出,要聚焦大抓项目、狠抓企业引进,打造产业转移承接地。围绕建链、补链、延链、强链,深化“总部研发在深圳、转化落地在汕尾”等产业协同发展模式,打造产业链延伸区。依托汕尾高新区、陆丰产业转移园、海丰生态科技城、陆河新河工业园等载体,全力提升配套能力,打造产业集群配套基地。

  推进资源共享也是汕尾全面接轨深圳、全力融入“双区”的重要一环。汕尾将加强与深圳在科技研发、技术储备、人才队伍等方面的合作,以建设汕尾“创新岛”等创新飞地为抓手,推动创新资源、金融资源、公共服务资源和人力资源共享,实现合作共赢。

  南方日报记者 陈欣欣 南小渭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