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用电量连续四个月同比正增长 经济运行稳步复苏

2020-09-16 06:51 来源:南方网 刘倩

  笔者从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了解到,1—8月广东省全社会用电量4476.8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9%。其中,第一、二、三产业和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分别同比增长8.26%、-1.71%、0.21%、12.78%。根据电力大数据统计,广东省全社会用电量自5月以来连续4个月实现同比正增长。

  1—8月,第三产业用电量首次实现累计同比转正。其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长快速,其细分行业中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长超五成,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增长超过三成。

  据广东电网公司市场营销部营业科黄嘉健介绍,随着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恢复性增长,经济运行稳步复苏,拉动各行业用电增长。

  从单月电量看,今年8月电量在去年增速7.82%的基数上仍同比增长4.72%,用电形势已总体趋稳。其中第一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3.34%,延续5月以来的双位数增长。第二产业用电是用电增长的主导力量,拉动增长超3个百分点。此外,受今年8月上中旬台风降雨等气候因素影响,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增速放缓。

  8月,第二产业用电量增幅较去年同期提升1个百分点。在制造业中,高技术及装备制造业同比增速高于全省制造业水平,其中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汽车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同比均有两位数增长。建筑业用电量自5月以来当月同比一直维持在20%以上增速。

  第三产业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用电量同比增长较快,增幅超过10%。公共服务及管理组织,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增长平稳。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同比去年基本持平。

  南方日报记者 刘倩 通讯员 沈甸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