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迎来2020年度首批武警新兵

新兵入营,迈开军旅生涯第一步

2020-09-13 07:15 来源:南方网 汪棹桴

  南方网讯 近日,2020年首批武警新兵抵达广东,他们离开家乡,告别亲友,来到军营,迈出军旅生涯第一步。经过3个月新兵集训后,他们将被安排到基层一线,执行执勤、反恐等任务,逐步实现从普通青年向合格武警战士的转变。

  9月10日,武警广东总队迎来了2020年度首批新兵,当满载着新战友的大巴车缓缓驶入营区时,新训大队全体干部骨干整齐列队夹道欢迎,一张张微笑的面孔、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使新战友感受到了军营大家庭的温暖,很快消除了忐忑和拘束。初到军营,来自五湖四海的新战友们异常兴奋,在座谈会上,大家话家常,谈感受,不知不觉中拉近了彼此距离。

  同一天下午,一趟从河南漯河方向驶来的列车缓缓进入站台,一群青年身穿崭新的迷彩服有序走下列车,他们是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今秋首批入营的新兵,即将迈开军旅生涯的第一步。

  “妈,我到部队了,班长和战友对我特别热情,你们放心!”不少新兵刚把行李放下便给家里打去平安电话,当谈起入营感受时,新兵小李说:“初入军营,内心好奇又期待,战友和领导都特别的亲切,班长更是像兄长一样迎接我们,真的很贴心、很温暖。”

  由于新战友来自五湖四海,饮食口味各有不同,新训大队还针对不同地域新兵的特点,配齐配强炊事员,调节好伙食,尽量满足所有人的口味需求,让远离家乡和亲人的新战士们,吃在口中、暖在心里。

  9月10日,武警广东省总队韶关支队也迎来了今年首批40余名新兵。“紧张、憧憬也很兴奋,想赶快加入到部队这个大家庭,不断磨砺自己、锤炼本领……”走入军营,18岁的新兵张俊华激动地说。

  南方日报记者 汪棹桴 通讯员 陈杰 吴克振 黄泽聪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