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抗疫功臣载誉而归!在京获得隆重表彰的他们这样说

2020-09-09 12:41 来源:南方都市报 黄小殷 陈冲

  9月8日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一批来自广东的集体和个人获得国家隆重表彰。当日18时30分许,广东省的抗疫英雄们乘机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载誉而归。

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张忠德。

  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张忠德是在武汉坚守时间最长的国家级专家之一,他获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到达广州时,张忠德向南都记者表示,这是让他兴奋和激动的一天,不仅为这份国家给予的荣誉感到骄傲,更对中国医疗事业的发展信心十足。“这份荣誉会成为动力,我未来继续带领队伍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张忠德说。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可慰。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可慰,曾作为中山大学援鄂医疗队临时党委书记率领医疗队驰援武汉,为救治危重患者作出巨大努力,同时带头捐出营养品给体弱患者。带着“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荣誉回到广州后,许可慰向南都记者表示,“在国家有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是理所当然的,这份荣誉属于我背后整个医疗队、整个单位集体。”

南方都市报记者刘军。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都市报记者刘军同时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两项荣誉。走下飞机时,他胸前挂着两个荣誉勋章,他说:“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这份荣誉不仅属于我,更属于我们强大的集体。”

  采写:南都记者 黄小殷 陈冲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