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离“十冠王”只差一场胜仗 杜锋特别提醒:越接近目标越困难

2020-08-13 16:35 来源:南方都市报 汪雅云

  南都讯 记者汪雅云 CBA总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今晚8点将在青岛打响,目前以大比分1比0领先的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队只要能在再次击败辽宁男篮,就将创纪录地拿到第10个CBA总冠军。尽管外界一致看好“华南虎”卫冕成功,但主教练杜锋在今早的训练课上反复强调了心态平和的问题,在他看来,第二回合的辽宁队恐怕会比上一场要难对付许多。

  “从季后赛之后,每个队伍大家打的东西相对都很了解,就是细节上的准备。”杜锋说,“其次就是,大家不能总想着离冠军很近,心态要平和,因为可能越近就越困难,多准备困难吧。”

  正如杜锋所言,辽宁队也曾是冠军球队,他们是不太可能轻易放弃的,今天球队公布的官方海报里便突出了两个字的主题“亮剑”。今晚的比赛辽宁势必会发起强烈反击,对此杜锋说道:“开局非常关键,开局肯定对方也会拼得非常凶。像大韩、艾伦、继伟、丛明晨包括刘志轩,这些球员都征战CBA很多年,梅奥也是非常优秀的外援。大家不要说一下子就把比赛定调了,要每一个回合每一个回合耐心地去防守。”

  除了冠军悬念之外,哪位球员将加冕总决赛MVP也是球迷目前讨论的热点话题。如果广东队能够最终夺冠,尽管易建联作为球队核心肯定是最高人气之选,但他碍于有伤在身,场上数据并没有以前那般突出,综合来看,FMVP最有可能会在外援威姆斯和队长周鹏之间产生,这两人也的确是广东队能够在半决赛力克北京队并在决赛里给予球队巨大帮助的重要主力,谁将获得MVP头衔都称得上实至名归。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