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珠海出台行动方案 期待打造千亿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新引进龙头项目累计最高可奖2亿元

2020-08-11 06:33 来源:南方网 董谦君

  近日,《珠海市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5年)(征求意见稿)》发布,为培育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谱下路线图。配合方案的《珠海市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征求意见稿)》同步出台。当中明确提出,对新引进的全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的生物医药产业化项目,最高累计奖励可达2亿元。

  方案明确了发展目标:到2020年,珠海生物医药产业总产值要达到300亿元;到2025年,生物医药产业总产值实现600亿元;2035年,生物医药产业总产值达1000亿元,产值超50亿元企业超过2家,成功研制上市新药10个,形成国内具有影响力的生物医药科技创新集聚区和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发展高地。

  围绕上述目标,方案明确六大重点发展方向,包括化学药转型升级、生物药关键技术突破、现代中药标准化国际化、高端制剂产业化研究应用、中高端医疗器械研发和产业化、“医药养”大健康产业创新融合。

  在此过程中,珠海将充分发掘利用粤港澳大湾区相关产业资源,推动区域资源协同。包括对接广州、深圳在产品研发、检验检测、临床试验等领域的合作。同时,全面深化对澳、对港合作,推进珠海澳大科技研究院、北澳中医药创新研究院等项目建设;借助港澳地区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研究机构的技术优势,布局建设粤港澳联合实验室。

  政策措施则对具体的内容进行了细化,从研发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强化企业引进和培育、完善产业发展环境四个方面,提出19条具体举措。其中,在引进龙头企业方面,珠海拟对新引进的全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的生物医药产业化项目,项目投产前年度实缴注册资本(仅限货币出资)每1000万美元或1亿元给予最高400万元奖励,单个项目奖励累计最高2亿元。

  南方日报记者 董谦君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