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登上广州塔 推开“岭南窗”

17个国家级非遗项目将在广州塔展出

2020-08-09 07:17 来源:南方网 宾红霞 刘丹颖 刘力勤

  南方网讯 大红幕布掀起,岭南木雕的代表作、具有百年历史的金漆木雕精品——广州木雕神楼惊艳亮相。8日晚,“岭南之窗”广州文旅融合创新示范区项目在广州塔举行启动仪式。

  “岭南之窗”是以广州塔、广州国际媒体港为核心、以其周边沿江区域为基础空间,以非遗展览展示展演为主题内容的广州文旅融合创新示范区。

  启动仪式上,来自广州粤剧院的6位梅花奖得主、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联袂表演了粤曲联唱《相约岭南》并获颁“岭南之窗文化大使”证书。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里,他们将参与每逢周末在广州塔二层户外平台举行的“粤韵广州塔——名家周末大舞台”惠民演出,为市民和游客奉上精彩绝伦的粤剧节目。

  接下来的几个月,广东17个国家级非遗项目将在广州塔展出,蕴含深厚岭南文化底蕴的非遗文物展览将和粤剧展演、创新鲜活的非遗文创“潮墟”以及极具亲和感染力的地铁非遗文化主题站(地铁广州塔站)一起,共同为打造“岭南之窗”广州文旅融合创新示范区、促进岭南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添加蓬勃的生机与活力。

  南方日报记者 宾红霞 刘丹颖 刘力勤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