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连日降雨天气暂告一段落 广东当前旱情得以有效缓解

2020-08-09 07:14 来源:南方网 谢庆裕

  南方网讯 连日来的降雨天气暂告段落,此轮降雨使广东前期受旱地区的旱情得以缓解。记者7日从省水利厅了解到,7月31日到8月6日,我省受台风“森拉克”残留云系和季风影响,粤东、珠江三角洲南部和粤西市县出现了持续性降水过程,全省平均累积雨量97.8毫米,其中揭阳市平均雨量124.2毫米,湛江市平均雨量131.4毫米。本次降水过程持续时间长、落区主要在南部、短历时雨强不大。

  省水利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防总的工作部署,全力做好洪涝灾害防御工作和蓄水抗旱工作,强化水利工程防洪调度和抗旱调度,实现了水利工程度汛安全和蓄水抗旱的双重目标。

  在本轮降雨过程中,我省前期受旱地区的旱情均有所缓解。截至8月6日18时,全省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较7月31日增加2.28亿立方米,旱情较重的粤西、粤东水库蓄水量分别增加了11957万立方米、7690万立方米。其中,揭阳市水库蓄水量增加3069万立方米,湛江市水库蓄水量增加2800万立方米。8月5日起,揭东水厂限制供水措施由原划分的三个片区实施“一供二停”改为划分成二个片区实行“一供一停”供水。

  据气象预报,近日我省大部晴到多云,天气较为炎热,部分市县有(雷)阵雨。

  南方日报记者 谢庆裕 通讯员 粤水轩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