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举办在粤留学生代表学习交流活动

打造青年民间外交品牌项目

2020-08-09 07:12 来源:南方网 陈理

  南方网讯 近日,在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的指导下,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于8月4日至7日联合举办了在粤留学生代表学习交流活动。据悉,活动将常态化开展,打造成我省青年民间外交品牌项目,更好促进中外青年友好交往交流,推动中外青年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来自俄罗斯、印度、巴基斯坦等35个国家的44名外国留学生,以及12名中国师生近60人参加活动。他们分别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五所院校。

  活动期间,交流团前往广州、深圳、惠州等地,了解广东历史文化、纵览城市风光、领略好山好水,还考察了科大讯飞、大族激光等企业,感受广东科技与经济发展活力。

  “中国大学的专业含金量都很高,在我们国家,年轻一代非常喜欢中国,我们会优先选择到中国留学。”来自刚果(布),就读于暨南大学的留学生扎克说,毕业后回国,他将获得广阔的就业前景,这也是当地许多学生努力来到中国留学的原因。

  活动期间,五位在粤留学生代表在分享会上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举办这样的学习交流活动十分难得。活动不仅让他们结交了中国和其他国家的朋友,也让他们对中国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科技发展、经济社会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中国的防疫举措有效抑制了疫情蔓延,身边的老师和同学都非常照顾我,我在中国一直觉得很安全。”来自马里,就读于华南理工大学的留学生木沙说。他来中国虽然才一年,但已经深深感受到广东人的热情友好,“无论在生活学习上遇到什么困难,广东的朋友们都会耐心帮忙解答”。

  南方日报记者 陈理 通讯员 岳青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