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清远出台政策鼓励企业实施技术改造 最高可获150万贷款贴息

2020-08-08 07:25 来源:南方网 刘秋宜

  南方网讯 7日,记者获悉,清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印发《清远市先进制造业、高技术产业企业技术改造项目贷款贴息专项资金实施细则》,企业实施技改项目可获得贷款贴息奖励金,单个企业一次性最高奖励不超过150万元。

  细则指出,清远市境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健全的财务管理制度的先进制造业、高技术产业制造业实施技术改造的项目企业,在扩产增效、智能化改造(机器换人)、设备更新等方面实施技改均可申请贴息贷款,具体项目包括扶持企业优化投资结构、深化产业链延伸、培育和创新品牌、扶持企业推动智能制造和应用、淘汰老旧设备等。

  2020—2022年,清远市级财政预算安排技改资金,对年纳税额在1000万元以上先进制造业、高技术制造业实施技术改造项目进行固定资产贷款贴息奖励。贷款贴息额依据金融机构出具贷款合同及相关有效凭证予以认定,贴息按照“先付后贴”方式,最高不超过当期由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计算并公布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贷款贴息奖励金额单个企业一次性最高奖励不超过150万元。

  对贷款贴息资金的用途,细则也做了明确规定:贷款贴息资金主要用于技术改造项目企业偿还银行贷款利息的补充,不得用于工资、接待等支出。

  南方日报记者 刘秋宜 通讯员 覃工宣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