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南沙上半年固投等五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列广州第一

2020-08-08 07:21 来源:南方网 柳时强

  南方网讯 记者8月7日从广州市南沙区政府获悉,今年上半年,南沙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0.3%,固定资产投资等五项指标增速广州市第一。

  今年以来,南沙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迅速出台“关爱企业10条”“人才8条”“提振经济37条”等一系列政策包,集中签约和动工113个项目总投资额超2500亿元。今年上半年,南沙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95.31亿元、增长0.3%,在全市率先实现正增长,固定资产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进出口总值、出口总值五项经济指标增速全市第一。

  此外,南沙推动防疫技术创新,“南沙疫情防控指挥系统”入选工信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课大数据产品和解决方案名单,贡献了抗疫关键时期广州全市99%的手持式和100%的门式红外测温仪。

  记者了解到,2019年,南沙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一般公共预算八项支出等五项经济指标增速全市第一,经济呈现出高质量发展态势。

  今年南沙将加快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突出保就业保民生,全年新增就业1.3万人以上,登记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率70%以上,城乡居民收入与经济同步增长。突出挖潜赋能,大力推动“两新一重”建设,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突出创新驱动,实现高新技术企业超60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覆盖率超47%,R&D占比从2019年的3.46%提升到3.8%。

  南方日报记者 柳时强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