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众志成城——致敬抗疫者”专题展开幕

广东省博物馆和南方都市报联合主办

2020-08-05 07:40 来源:南方网 黄堃媛

  4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广东省博物馆和南方都市报联合主办的“众志成城——致敬抗疫者”专题展在广东省博物馆开幕。

  本次展览共展出广东省博物馆自2月份以来向社会征集到的相关见证物和展品共120余件/套、图片500余张,从多种视角回顾与记录广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

  展品中既有一线医护人员的请战书、防护服等相关物品,也有社会各界共同抗疫的宣传单、出入通行证等各类见证物,还有艺术工作者创作的抗疫题材书画、雕塑、音乐等各类作品。

  其中,一件用蓝色医用边角料缝成的婚纱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策展助理伍洲告诉笔者,这件特殊的婚纱原本属于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汉医疗队队员唐杏杏,她在2月12日婚礼当天随队奔赴湖北,同事们暗中帮她准备了这套婚纱,通过视频连线在医务室里举办了一场简易而难忘的婚礼。

  策展人蔡奕芝介绍,本次展览没有按常规的时间线索来策划,而是聚焦“人”,收集并展出医务工作者、警察、社区工作人员、外卖快递员以及志愿者等不同群体的抗疫见证物,呈现宏大而清晰的抗疫群像,致敬参与抗疫的每一个人。“它们是全民抗疫的最好见证,是广东乃至全国抗击新冠肺炎过程的一个缩影,共同记录着社会各界为抗疫做出的决心和努力。”蔡奕芝说。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曾刷屏广州、深圳等地的“疫痕”组图海报也以更为立体的方式在展厅内展出。有观众表示,尽管不止一次看过这组医务人员摘下口罩的照片,仍然很受触动、很震撼。

  本次展览将展至9月10日,市民可提前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实名预约入馆参观。

  南方日报记者 黄堃媛 通讯员 黄苏哲

编辑:许萌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