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由广东选派人员组成的内地检测支援“先遣队”队员抵港!各方欢迎

2020-08-03 14:29 来源:南方都市报 林子沛

  应香港特区政府请求,在中央统筹部署和指挥下,国家卫健委迅速组建“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赴香港开展工作。8月2日),首支“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的7名“先遣队”队员抵达香港。

  首支“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由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从省内20余家公立医院选派约60名临床检验技术人员组成,其中7名“先遣队”队员于2日赴香港开展工作。“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队长余德文来自广东省卫健委,曾担任广东省支援武汉医疗队总指挥。在未来一段时间,支援队伍会在香港相关机构配合下,帮助香港进行更多、更广泛的核酸检测。

  8月2日,香港政府新闻网发布消息称,特区政府表示,衷心感谢中央政府积极回应特区政府为应对本港严峻疫情而提出的要求,并迅速组成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支持特区抗疫。有关部门会与支援队成员通力合作,尽快拟定具体工作计划。

  据介绍,支援队由中央政府统筹,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其中七名成员2日抵港,3日展开协助筹备临时实验室的工作,以大幅提升特区病毒检测能力,满足特区政府扩展社区检测的需要。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2日日代表特区政府欢迎七名先遣部队成员抵港。两位局长对中央政府积极回应特区政府要求,迅速组成支援队支持特区抗疫表示衷心感谢。

  特区政府对于有人故意散播不实谣言打击抗疫工作,予以谴责。至于散播不实谣言会否构成犯罪,相关政府部门会仔细研究,并收集证据,以作跟进。

  除上述支援队,特区政府欣悉国家卫健委已组建另一队支援队,协助特区政府在亚洲国际博览馆建设类似方舱医院的临时社区治疗设施。特区政府期待在中央政府支持下,全城同心抗疫,尽快遏止越趋严峻的疫情。

  据央视新闻报道,8月2日,在香港街头,有香港市民挥舞国旗、拉起横幅热烈欢迎他们的到来。下午3时许,在位于亚洲国际博览馆的“港版方舱医院”外,有香港市民挥舞着巨幅五星红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举起写有“感谢祖国,感谢国家医疗队”“国家医疗队助港抗疫”等标语牌,欢迎前来香港的7名“先遣队”队员。而在拉起的横幅上,“感谢祖国对港的关怀和支援”几个大字格外醒目。还有市民挥舞着手中的国旗,齐声说道:“多谢祖国,多谢祖国的医疗团队,欢迎来香港。”

  采写:南都记者 林子沛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