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台风“森拉克”离去雨不停,广东未来几天仍多雨

2020-08-02 21:03 来源:南方网 张子俊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这说的是台风。

  今年8月的第一个台风“森拉克”已于今日14时40分前后在越南北部沿海登陆。

  到今日17时,“森拉克”在越南清化市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之后其强度将持续减弱,目前中央气象台已对其停止编号。

  这一台风的存在时间虽然不长,但对广东的降雨、降温效果明显。受其外围环流影响,2日白天,湛江中北部、阳江南部、珠三角西部和惠州东南部、以及汕尾、揭阳和汕头等沿海市县出现了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也出现了雷阵雨局部大雨。

  

  由此,2日白天珠三角大部和粤北市县最高气温较昨日下降1℃-3℃,气温相对凉爽,并且全省的高温预警全部解除。

  虽然“森拉克”离去,但其带来的降雨依旧影响广东,从监测图看,珠三角南部沿海、湛江仍有降雨,同时今晚湛江大范围降雨还将持续。

  

  另外,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其实也于8月1日晚间形成,预计其将于3日夜间在浙江中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登陆。由于“黑格比”离广东较远,不会造成直接影响,但随着“黑格比”北上,带动季风辐合带北抬,高湿的季风,加上副高南侧的偏东气流形成切变,未来几天广东大部继续降水。

  

  省气象台预计,3日,南部市县有大雨,沿海部分市县有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雷雨时伴有7级—8级短时大风。最高气温:粤北大部分市县32℃-34℃个别市县35℃左右,其余市县普遍介于28℃-31℃。

  4日,粤东中雨转暴雨局部大暴雨,珠三角、粤西、梅州有中雨转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雷雨时伴有7级—8级短时大风。最高气温:粤北大部分市县31℃-34℃,粤东27℃-29℃,其余市县普遍介于29℃-31℃。

  5日,珠三角、粤东、河源、梅州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其余市县普遍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最高气温:粤北大部分市县30℃-32℃,其余市县普遍介于27℃-29℃。

  广州市区,3日,多云到阴天,有中到大雨,气温介于25℃到31℃;4日,多云到阴天,有中到大雨,气温介于26℃到32℃;5日,阴天,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气温介于25℃到29℃。

  【南方日报记者】 张子俊

编辑:许萌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