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积极开展庆“八一”系列活动

重温军人誓词 砥砺初心使命

2020-08-02 07:03 来源:南方网 祁雷

  南方网讯 93年浴血荣光,93年栉风沐雨,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积极开展庆祝“八一”系列活动,以不同的形式让官兵一起重温风云激荡的革命历史,接受洗礼,汲取奋勇前进的力量。

  “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誓词铿锵,铸牢强军之魂,在肃立的烈士陵园下,该基地某舰船装备技术保障大队,组织官兵开展“重温军人誓词,砥砺初心使命”活动,激发官兵们立足本职岗位,争做新时代“四有”革命军人的训练热情,为履行强军使命而不懈奋斗。

  薪火传承,淬炼岗位担当。在宣传橱窗前,该基地某技术保障大队教导员温宇以南昌起义为切入点,向新兵讲述我军孕育诞生的那一刻,让新兵在感悟使命担当中,进一步坚定献身国防,矢志打赢的坚定信念。

  在连队,一级军士长正与新战友们分享自己从军故事和成长历程,和新战友们一起你一言我一语,纷纷表示要把职责担当融入岗位,要在工作训练中干出新成绩,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荣誉感、责任感。

  历史洗礼,践行精武使命。7月31日,该基地分批组织新入营官兵走进基地战史馆,通过讲解员讲解、现场观看图像资料等方式,让战友们现场感受基地在战火中诞生,在战斗中成长的不朽岁月,感受无数革命先辈们的英勇与智慧。一个个感人故事、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战斗情节让在场的战友无比震撼。

  参观活动结束后,不少新同志说:“在自己的节日来临之前,能在战史馆聆听、了解基地部队的光荣事迹倍感荣幸,纷纷表示一定要弘扬好革命先烈无私无畏的牺牲精神、敢于亮剑的斗争精神、全心为民的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为建设一流新型基地努力奋斗。”

  南方日报记者 祁雷 通讯员 潘小员 沈巧俞 赵成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