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数据显示 华为手机首次登上全球榜首

2020-08-01 07:28 来源:南方网 郜小平

  南方网讯 华为手机出货量首次超越三星、苹果,登顶全球第一。7月31日,行业调研机构Canalys公布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市场出货情况,数据显示,在强劲的国内需求支撑下,华为在第二季度以5580万部的出货量,超过三星的5370万部,成为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销售商。

  今年上半年,国民经济逐步复苏,增幅好于预期,反映在手机产业链上,数据显示,在全球所有大市场中,中国是第二季度手机销量唯一环比增长的地区。

  其中,华为第二季度在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为4020万部,同比增长8%,其市场份额增至44%,继续占据主导地位,展示出十足的韧性。

  目前,5G手机正成为国内拉动消费的一个新增量。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数据,今年上半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2.489亿部,其中,5G机型的销量有所上升,上半年共计出货6360万部。

  以华为为代表的国产手机品牌,在新一轮5G市场争夺中赢得先机。据专利数据公司IPlitics报告,中国通信企业持有的5G必要专利,在全球占比33.31%,排名第一;截至2019年底,华为持有的5G必要专利,在全球占比15.87%,位列全球第一。

  南方日报记者 郜小平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