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警方上半年重拳出击、精准打击 破获经济犯罪案件4500余起

2020-07-31 07:10 来源:南方网 汪棹桴

  南方网讯 今年以来,广东省公安深入开展护航金融“利剑行动”,紧紧围绕非法集资、网络传销、假币、地下钱庄、虚开骗税、制假售假等突出经济犯罪,重拳出击、精准打击。2020年上半年,全省共破获经济犯罪案件4500余起,刑拘5200余人。

  警方通过开展“排雷”“歼击20”等一系列打击经济犯罪专项行动,集中力量侦破了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大案件,实现全链条、全网络打击,取得了突出成效。

  其中,“排雷”专项行动主要打击非法集资犯罪。1至6月,全省共破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200余起,逮捕近300人,有力打击了涉众型经济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歼击20”专项行动主要打击地下钱庄犯罪。1至6月,全省共破地下钱庄案件60余起。中山市公安机关挖掘出一个特大非法买卖外汇犯罪团伙,该团伙涉案银行账户达3000余个,高峰时日提现金额超2000余万元,该行动成功维护了国家金融管理秩序。

  今年2月,广东警方联合黑龙江警方,成功侦破新中国成立以来单案收缴假币量最多的特大伪造货币案,捣毁窝点1个,现场缴获百元假币成品4.22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在公安机关的持续打击下,1至6月,全省公安机关收缴假币量和银行临柜收缴量保持着“双降”的良好态势。

  疫情发生以来,广东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疫情违法犯罪活动,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1至6月,全省经侦部门共破获涉疫情非法经营、合同诈骗、侵犯知识产权、虚假广告等经济犯罪案件44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00余名,涉案金额超3亿元,侦破了一批涉采购防疫物资合同诈骗案。

  南方日报记者 汪棹桴 通讯员 郭冠男 黄桂林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