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落实财政防疫资金逾177亿元,总量仅次于湖北

2020-07-29 07:00 来源:南方网 余嘉敏 骆骁骅

  南方网讯 广东防疫账本出炉!在7月28日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省财政厅负责人在作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时透露,截至6月底,全省落实财政防疫资金逾177.71亿元,总量在各省份中仅次于湖北。

  省财政厅负责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省第一时间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省财政应急保障工作机制,通过落实财政防疫资金,有效保障群众不因费用问题不敢就诊,各地不因资金问题而影响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

  与此同时,审计部门加紧对防疫资金的管理使用进行监督核查,省审计厅负责人介绍,专项审计共查出疫情防控财政专项资金、捐赠款物、重点保障企业贴息贷款、防疫物资生产保障4方面问题共868条。截至6月15日,已督促整改到位问题共727条,整改完成率83.76%;已促进63个部门单位建立健全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管理使用等相关规章制度共96项。

  在防疫物资分配使用方面,此次审计共督促及时分配下拨物资7239.96万件,纠正资金使用和物资保管单位财务管控不严、物资采购和出入库管理不规范等其他方面问题172个,追回或避免损失浪费涉及金额1613.69万元,规范物资收储管理涉及金额9395.05万元。

  南方日报记者 余嘉敏 骆骁骅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